国产聚四氟乙烯(PTFE)耐温范围是多少?

2013-11-19 张明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国产聚四氟乙烯(PTFE)在现场实际应用中一般能耐高温到多少度?求有过现场经验的同志们解答,谢谢!
答一:耐高温:使用工作温度达250℃,沸 点是400℃, 使用温度 -190~250℃,长期使用建议控制在200℃以内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答二:聚四氟乙烯130℃,聚全氟乙丙烯在180℃。
答三:设计温度超过220 就选用的RTFE。
答四:我们用的好像在150度左右没有问题的!
答五:聚四氟乙烯(PTFE):因为聚四氟不能热熔挤压,只能粉料或者管材热胀。一般若是在阀门内衬什么的,可以耐温至180度;若是在其他更薄的场合不要超过150度。
聚全氟乙丙稀(F46):属于热熔性很好的氟塑料,透明度很好,耐多次折弯,抗疲劳。但是耐温请不要超过120度。
全氟丙基全氟乙烯基醚与聚四氟乙烯的共聚物(PFA):耐温可至300度,一般200多度的腐蚀场合应用很多,但是超过300度可能会热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