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蒙罗斯氟石前景仍将亮丽

2009-03-06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过去三年里,蒙古在世界氟石精矿市场上已成为第四大供应国。到目前为止,该国最大生产者是蒙古与俄罗斯国家部门合资的一个开采及加工企业——蒙古罗斯特维尔迈特(Mongolrostvelmet),该公司最为人知的名称叫“蒙罗斯(Monros)”,其产量占全国的90%。“蒙罗斯”正从其主打产品全球价格态势较强而获益中。同时,该企业正在实施生产的现代化改造,以作为执行提升该公司国际市场竞争力。蒙特罗斯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份的51%由蒙古国家资产委员会(Mongolian State Pronerty Committee)掌握,49%股权属于对方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
  有评论称,蒙古四面被陆地包围看上去可能是个劣势,而它位于两个重要的贸易伙伴俄罗斯与中国之间又是一个相当大的优势。一方面,蒙古与俄罗斯联邦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后者提供了资金来发展蒙罗斯的采矿及加工厂,并继续成为重要的市场。另一方面,原料通过铁路能够方便地进入需求增长的中国。
  在高管理层实施一些改革之后,蒙罗斯制定了向非传统市场拓展的计划。出口对准附近的亚洲工业国以及印度。欧洲买主包括一些前苏联成员国以及德国并对美国进行销售。典型的2006年大约有60%出口发往俄罗斯联邦用于钢铁生产。
  在2007年9月造访伦敦期间,蒙罗斯总经理易尔登尼称,蒙罗斯在莫斯科有一个代表处,但该公司计划在其它地方也建立类似的代表处,前不久董事会通过一项,发展计划,计划内容是在此期间扩大在国际市场上的业务量。
  易尔登尼续称,蒙罗斯以其优质的氟石产品而大受欢迎,作为其开发战略的一部分,他们正在为设于伯尔安杜尔的加工厂达到现代化而进行投资。他们还将扩展地质方面的工作,以便提高氟石及其他矿物的储量。尽管他们在氟石资源方面广为人知,但蒙罗斯还在开采黄金并经营其他具有经济吸引力的矿床,包括铁矿石与白银,这些矿产他们也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