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海州氟化工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基地建设

2009-06-17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阜新海州氟化工产业基地2009年2月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成立,规划初期,海州区计划通过“城中村”改造整体推进氟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在国家化学工业总体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指导下,氟化工产业基地在继续大力发展基地建设的同时,转变发展观念,以引进和培育含氟化合物项目为主线,重点发展无机氟化物、脂肪族氟化物、含氟高分子材料等核心产业项目。同时,基地将按照“一次规划、滚动发展、项目牵动、分步实施”的原则,紧紧围绕企业和项目发展需求而进行合理的土地征用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就是遵循项目进驻→立项审批→征用土地→配套建设→项目开工的整体建设方案,从而不断推进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和项目集群化发展。

一、现有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 
      在市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推进下,阜新恒通氟化学有限公司、阜新特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阜新中辰电石有限责任公司、阜新有机氟材料公司、辽宁天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阜新金鸿泰化工有限公司、阜新金特莱氟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阜新瑞氟化工有限公司、阜新瑞丰氟化学有限公司、阜新达亿化工有限公司、阜新奥瑞凯化工有限公司及海州区化联化工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现已划为海州管属,且目前生产运营良好。预计到年底,以上企业可实现总产值21500万元,完成税金3000万元。
      针对新划入的重点企业,区政府全力帮助其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目前,经区企合作研发的年产3000吨氟碳醇项目,年产5000吨四氟涂料项目,年产2000吨氟橡胶项目,年产1200吨间三氟甲基苯甲醛项目,年产1200吨2,3-二氯-5-三氟甲基吡啶项目以及年产6000吨含氟织物整理剂项目均有望在条件具备时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