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高管被调查名单增至6人

2009-10-1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昨日,巨化股份[7.73 4.88%](600160,SH)公告披露,巨化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巨化股份董事李建华、巨化股份副总经理陶杰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公告称,李建华和陶杰是因“个人原因”接受调查的。巨化股份已就管理层分工及时进行了调整,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巨化股份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因受贿遭调查的原董事长叶志翔是“集团公司的人”,目前不清楚李、陶被调查是否与叶志翔有关。两人的职位目前还没产生新的接替人选,由相关人员临时代理,叶志翔一案目前仍处在收集证据的阶段。
        李、陶二人“出事”之后,今年被调查的巨化集团高管名单增至6人,其中已有3人被提起公诉。据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针对巨化集团的调查恐牵出一起“腐败窝案”。
        2007年底,中化集团与巨化集团签约。中化集团绝对控股,持有51%的股权。然而上述巨化股份负责人表示,公司改制至今没有什么进展。
        该公司证券部人员表示,从目前掌握和控股股东告知的情况来看,上述高管的问题属于个人的自我约束问题,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不大。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化和巨化的重组之路已经走了三年,巨化作为国内氟化工龙头,而中化集团拥有大量的氟化工资产,重组之后有利于做大做强,但巨化高管的频繁变动,仍会对重组造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