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晨光抗击山洪泥石流灾害保供水纪实

2013-09-17 杨雪莲 李京梅 林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
人参与讨论 评论

      7月,地处四川南部的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又一次面临大自然的严峻考验。自7月以来,四川省多地市连续多次发生暴雨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特别是7月中旬,全省遭受了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泥石流洪涝灾害。暴雨引发的山洪夹杂着泥石流呼啸而来,致使沱江上游塌方不断,沱江水急浪高,清澈水流顷刻变滔天洪水,沱江原水浊度急剧上升,创建院以来最高纪录,大大超过了公司水处理能力,中昊晨光面临全线停产的危险!在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下上联动,打响了抗击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保供水战役,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生活供水。



      7月10日,沱江水位上涨至265米,中昊晨光下属动能公司立即启动分公司级防洪防汛应急预案,随时观测沱江水位、囤船及附件情况,每小时汇报水位及异常情况。此时,正在外出差的公司总经理李嘉通过电话了解生产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防洪防汛,确保生产安全平稳。11日,水位继续上涨至269.8米,接近270米的警戒水位,公司立即按公司级《防洪防汛安全应急预案》要求,成立抗洪抢险指挥部,及时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党委书记王家贵、副总经理陈立义、总经理助理金永良以及生管处、机动处、环安处、经济保卫处、动能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部到位,组织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做好防汛抢险队伍的组织和协调,以对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确保生产正常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