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于轴油封中的应用

2008-11-0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通过在轴油封处镶嵌聚四氟乙烯的方法,有效地提高了油封的耐磨性、密封性,延长了密封时间,并使轴的使用寿命延长3-4倍。

聚四氟乙烯又名特氟隆或塑料王,是四氟乙烯单体的共聚物,它具有下列特性:
(1)高度的化学稳定性:具有很好的化学惰性,强酸、强碱或强氧化剂及有机溶剂等对它均 不起作用。
(2)良好的热稳定性:裂解温度在400℃以上,因此,它能够在-200℃~300℃温度范围内正 常工作。)良好的减摩性:PTFE材料相互之间的摩擦系数为0.1~0.2,与金属间的干摩擦 系数为0.1~0.3,有液体润滑的情况下为0.02~0.?04,其动静摩擦系数都比较小,且其 始动摩擦系数与动摩擦系数几乎一样。
(3)优异的自润滑性:PTFE材料表面具有突出的表面自润滑性,几乎所有粘性物质均不能粘 附到它的表面上去。由于聚四氟乙烯材料具有上述特性,如果再将其性能作适当改进,则选用它作汽车旋转轴油 封材料是比较理想的。

小结:
(1)PTFE是目前最佳的自润油材料,其自润滑性能好,摩擦系数低,在液体润滑情况下为0.02~0.04。
(2)PTFE油封耐高低温,温度范围为-200℃~300℃。
(3)对轴的偏心不敏感,在径向跳动0?4mm工况下仍可正常工作。
(4)PTFE油封适合于发动机、主动齿轮、变速箱等各种工况的密封。
(5)PTFE油封可做到无泄漏。
(6)研制的四种件号的主动齿轮油封均满足国家标准指标要求,很好地解决了后桥主动齿 轮油封漏油问题,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7)填充PTFE油封是一种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是今后油封发展的方向。

参考自:http://bbs.myptfe.com/thread-47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