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HALARETFE(F-40)特性简介

2008-11-07 Teflon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是以乙烯(CH2=CH2)和氟气(F2)为材料,化学反应如下:
1、乙烯与氟气发生取代反应,形成四氟乙烯(CF2=CF2)
化学方程式:CH2=CH2 + 4 F2 = CF2=CF2 + 4 HF
2、乙烯与四氟乙烯发生加聚反映,生成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
[(CF2-CF2)n-(CH2-CH2)m]
化学方程式:n CH2=CH2 + m CH2=CH2 = [(CF2-CF2)n-(CH2-CH2)m]

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简介:
  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又称氟塑料F-40。简称:ETFE或F40。是四氟乙烯与乙烯,共聚而成,是一种耐高温的氟塑料,使用温度范围为-60~180°C。
  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F40),其小的四氟乙烯含量在四分之三以上(按重量比),因此它保持厂聚四氟乙烯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能,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热,耐磨,耐辐射及耐冲击和电绝缘性能。它的抗拉强度能达到50MPa,是聚四氟乙烯树脂的两倍。
  ETFE旋转加工产品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在化工防腐蚀领域,一般碳钢和不锈钢的设备、管道件、泵和阀门难以抵御各种强腐蚀介质的侵蚀。虽然聚四氟乙烯(PTFE)有较好的耐化学腐蚀性能,几乎任何强酸、强碱、强氧化剂和溶剂在高温下对它都不起作用。但PTFE的不足之处在于它的加工成型比较困难,加上和金属设备本身无法很好地结合,使PTFE的机械强度低,线膨胀系数大等物理性能不足突现出来,使优良的化学性能无法发挥其作用。ETFE运用旋转衬里工艺加工的钢衬构件,能和钢材产生很好的附着力,使得加工真正能承受负压的氟塑料紧衬设备成为可能。ETFE旋转内衬产品恰好弥补PTFE内衬的不足,目前已经在反应釜、容器、管道、阀门、泵等方面,被不少大型企业开始采用,并被市场认可,将会有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