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Arkema宣布收购OPM公司

2009-02-13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阿科玛公司(Arkema)宣布收购OXPEKK®树脂制造商牛津性能材料公司(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 Inc.(OPM))。OPM将作为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恩菲尔德的阿科玛的子公司投入运营,原有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其经营重点仍为高档医疗和工业方面。OXPEKK®产品被用于商用喷气飞机、长期医疗植入物以及井下工具和泵等能源应用方面。

OXPEKK®聚醚酮酮具有耐高温性和耐化学性,是具有超级耐磨损性和天然阻燃性的半结晶热塑性塑料。阿科玛公司的商业开发经理HomeroEndara说:“将OXPEKK®产品添加到阿科玛公司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中,为我们补充了一整套高性能塑料产品,包括高纯度Kynar®Rx PVDF(聚偏氟乙烯),生物相容的Pebax®聚醚嵌段酰胺,医疗级Plexiglas® 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和可接触食品的Biostrength®聚合物添加剂。”

“长期以来阿科玛公司一直对超高性能聚合物抱有兴趣,过去我们曾寻找过这方面的战略机会。我们希望找到致力于开拓医疗与高技术市场空间的管理团队,开发一种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的产品。”阿科玛公司研发副总裁RyanDirkx介绍说,“我们欣喜地宣布完成这一交易,并希望通过阿科玛全球团队支持OPM的发展。”

OPM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DeFelice说:“OPM公司利用风险投资,花了将近10年时间来完善聚醚酮酮(PEKK)分子。现在由阿科玛公司接手后,我们将能够扩大我们的产业战略并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