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与元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09-08-10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8月7日,我市两家规模最大企业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巨化集团公司与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贸、物流、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市委书记孙建国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江汛波等出席。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叶志翔和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蒋声汉主持。
  巨化集团、元立公司分别是我市最大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同处衢化片区,一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经贸、物流、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做大矿渣、焦煤、生产性原辅材料贸易总量,加强巨化冷轧与元立热轧、制管等项目的产品链、供应链对接,并进一步发展在铁路、公路物流和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孙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巨化和元立是衢州工业经济的中流砥柱、主导产业的龙头骨干,是实现工业经济新飞跃的主导力量。巨化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50多年来扎根衢州、稳健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基地和我市首家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以巨化为龙头带动的氟硅产业,已成为我市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好势头。元立公司落户衢州短短6年多时间,已成长为一家年产值近百亿元的大型企业,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去年以来沉着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此次巨化与元立的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战胜金融危机、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必将进一步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走合作互利双赢发展之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巨化和元立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在贸易、技术以及其它各个方面开展更广泛、更具实效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利益,规避市场风险,实现双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