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2008年度制造业30强出炉

2009-02-09 PTFE 衢州晚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月6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按照国际和国内通用的方式,以2008年企业销售收入和纳税入库数为标准,我市排序出2008年衢州制造业30强和制造业纳税30强。
  记者从两份“30强”的名单上看到,2008年衢州制造业30强的前三位分别是巨化集团、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开山集团;2008年衢州市制造业纳税30强的前三位分别是巨化集团、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国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三次开展这项排序活动,与2007年相比,制造业30强的总体规模明显壮大。2008年3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70.1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49%,实现利润总额353.9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52.9%,并首次有超百亿元企业1家——巨化集团,超50亿元企业1家——元立公司,超10亿元以上企业5家——开山、虎山、红火、国光、江化。
  “这次评选门槛提高,一批老企业下马,一批新面孔上榜,名序变动明显。”衢州市企业家协会、衢州市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但行业龙头格局未变,氟硅新材料、金属制品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良好,其龙头企业占据了排行榜前三位。这次的“30强”,平均实力也明显超过上次。此外,这些企业对地方财政收入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浙江巨化集团简介:http://www.myptfe.com/Teflon/Company/200810/4.html
浙江巨化集团相关报道:http://www.myptfe.com/plus/search.php?kwtype=0&keyword=%E5%B7%A8%E5%8C%96%E9%9B%86%E5%9B%A2&searchtype=title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