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的成型工艺及用途

2009-03-22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PTFE大分子碳链两侧具有电负性极强的氟原子,不能用普通的热塑性塑料加工注塑方法来加工成型,因为它熔融下几乎不流动,只能用烧结办法来完成塑件,将PTFE粉末调成糊状(加入石脑油)压成毛坯,升压速度为10~20mm/min,保压3~5min;经干燥并烧结,升温至370~380℃;升温速度为80~120℃/h,最后保持烧结温度至型坯冷却而成产品。
2.挤出成型。挤出成型同烧结成型相似,也要经过制坯、烧结和冷却三个过程,只是其制坯过程不同压机,而用挤出机,可连续制坯,适于生产厚壁连续性制品如管、板、棒材等。
3.挤压成型。它是为挤压和压延的结合,加入17~20份助剂如石蜡油或二氯乙烯混合—预压制坯—型坯预热—挤压成型—萃取处理—制品。
4.PTFE可以挤出薄膜、棒材、管材、也可生产电线电缆、轴承、活塞环、支架滑块、车床导轨、浸渍、层压、喷涂及内衬涂层等制品。
5.PTFE在医疗上生产人造血管、人工心肺、消毒保护器及药品包装材料。